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教工“狮山”合唱团亮相省教育系统汇演

核心提示: 9月6日,我校教工“狮山”合唱团参加了在中南民族大学举办的湖北省教育系统职工文艺汇演。

图片1

南湖网讯(通讯员 龚辉)9月6日,由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湖北省教育系统“喜迎十九大,庆祝教师节,展现新风采”职工文艺汇演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我校教工“狮山”合唱团参与汇演,并献上首秀曲目《让世界都赞美你》。

歌曲以细腻而宏大的笔触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拳拳热爱之情,表达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定信心,表达了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豪迈情怀。本首歌曲采用的是四声部混声合唱的形式,结构严整、旋律优美、气势恢宏。

据校工会负责人介绍,“狮山”合唱团于今年4月初成立,还不足半年。合唱团成员有学院老师、实验技术人员,也有管理干部、后勤职工等来自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岗位的教职工。他们从基础的乐理学起,苦练发声,像做科研、搞教学一样严肃认真地对待每一次合唱,训练中也克服了很多困难,最终经过4个月的练习完成了理想的演出效果。以“狮山”合唱团为代表的瑜珈、器乐、健美操等“职工课堂”,成为了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提升审美情趣的平台,这也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

审核人:余顺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