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创业团队在“我选湖北”创业大赛中获“创业之星”奖

核心提示: 在“我选湖北”2017湖北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上,我校动科动医学院硕士生汪娇与她的武汉耕读华农农业有限公司晋级创业团队5强,汪娇获“创业之星”称号,她所在的武汉耕读华农农业有限公司获得15万元“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无偿资助。

学校领导与获奖团队合影

学校领导与获奖团队合影(供图 李梦洁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卢禧东为大力实施“我选湖北”计划,鼓励支持和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在湖北创新创业,9月8日,由省人社厅、教育厅、财政厅、团省委共同主办的“我选湖北”2017湖北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湖北电视台举行。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省人社厅厅长肖菊华等领导出席大赛,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学工部、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及我校30余名创业大学生代表观摩了此次比赛。

我校动科动医学院硕士生汪娇与她的武汉耕读华农农业有限公司晋级创业团队5强,汪娇获“创业之星”称号,她所在的武汉耕读华农农业有限公司获得15万元“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无偿资助。她所在的团队致力于以生物发酵工艺生产环保有机肥,着力于解决养殖企业固废产业化处理问题,希望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在解决企业排废基础上,创造可观的经济价值。项目发展至今,已形成了集研发、生产、销售、技术咨询、售后跟踪调研服务为一体的生态有机肥企业。

本次参赛的10支创业团队,是从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团省委“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今年征集的1572个项目中,经过层层选拔、专家评审、现场答辩和社会公示,择优遴选出来的。今年,我校共有17个公司项目位列其中,包括在校生项目4项、毕业生项目13项,每个项目将给予2万元至20万元的无偿扶持,帮助创业团队实现创业梦想。

据悉,“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自2012年起实施,每年在全省评选一批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6年来,累计安排1.3亿元扶持了3544个大学生创业项目,我校累计有40余个项目获得湖北省、武汉市创业扶持,表现优秀的创业项目或团队可以受邀参加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电视大赛。

审核人:穆凯锋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