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果树系探讨研究生学习生活新模式

核心提示: 9月7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果树系在园林楼302会议室举行研究生新生与教师见面会。会上,校长邓秀新院士作了关于“如何适应研究生生活”与“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柴利军 梁琪)9月7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果树系在园林楼302会议室举行研究生新生与教师见面会,探讨一流学科背景下研究生学习生活新模式。学院领导、20位果树系教师、近百名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校长邓秀新院士作了“如何适应研究生生活”与“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的报告。邓秀新认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研究生,需要做到学习方式与生活方式上的转变,即学习方式上应由被动转为主动、由老师提问到自己提出问题、由读教科书变为读文献、由读中文向英文文献过渡;生活方式上应该由跟着大家走转变为慢慢自己走、由老师安排到自己安排。关于学术道德及学术规范方面,他告诫师生要坚守学术道德,坚决抵制学术不端的行为。

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向同学们提出三个“一流”的要求,即在学院现有的一流学科、一流老师的背景下,同学们应该坚持树立一流目标,并为之付出一流的努力。果树系主任刘继红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果树学科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研平台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重大成果。李国怀教授、王鹏蔚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新生永葆激情,快乐科研。同时,他们对新进研究生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程运江教授对会议进行总结。“在研究生阶段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并传播‘华农精神’,争做一流学科建设中的一流人才。”

审核人: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