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金秋硕果飘香 答谢老师恩情

核心提示: 正值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植科院的学子们纷纷自发为老师们过起了教师节,送去了特别的礼物,并和老师们话当下,说未来。

(摄影:张云飞)植保1503代表为周雁老师送上礼物
植保1503代表为周雁老师送上礼物

(摄影:荣洁)班主任罗朝喜老师与植保1601班同学代表合影
班主任罗朝喜老师与植保1601班同学代表合影(供图 张云飞 荣洁) 

南湖网讯(通讯员 邓文辉 王培莉)金秋九月,是丰收的时节。每一位学生都像是老师播下的种子,在老师们悉心栽培下茁壮成长。正值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植科院的学子们纷纷自发为老师们过起了教师节。

身兼数职不忘牵挂

植保1601班同学为班主任罗朝喜送上一束鲜花以及全班同学的祝福贺卡。罗朝喜笑言:“这可是我70岁退休后,值得翻看,值得回忆的温馨祝福啊。”罗朝喜身兼数职,不仅作为本科生班主任、硕士、博士生导师,同时还是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副院长。众多的职位使得工作十分忙碌,即便如此,他依然清楚的记得每位同学的家乡是哪里,爱好是什么。据植保1601班同学说,班主任罗朝喜为了将每个人的名字和长相对号,在最开始的几次班会上都会看着每一位同学回忆他们的名字,直到把班级所有同学认清为止。在送花的代表当中,罗朝喜对刚转到生物信息专业的陈相宜说:“你虽然转专业了,但是植保1601班仍旧是你的家,我依然是你的班主任,有困难随时都可以来找我。”他还向陈相宜介绍一些生信专业的老师以及未来的就业情况。最后他仍不忘勉励陈相宜好好学习,学有所成。

提到蝴蝶兰,罗朝喜对另一位女生说:“我记得李锦涵很喜欢花艺,你来看看我桌子上的蝴蝶兰造型怎么样?”李锦涵闻言,走到桌子前,仔细地观察之后,赞叹花的形态很美,不过她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罗朝喜点头表示赞同,鼓励李锦涵要将自己的爱好坚持下去。植保1601班班长刘云澍表示自己对物理很有兴趣,有跨专业考研打算,但又听闻跨专业考研很难,信心不太足。罗朝喜举了自己实验室学生成功跨专业考研到人民大学哲学系、历史系的例子,告诉他不要担心,只要下决心,有行动,是能够获得成功的。

深入了解赋予希望

16级农科张之洞班的学生们也趁教师节到来之际向班主任朱芬表达感激之情。9月9日上午,四名张之洞班学生来到位于分子楼的朱芬办公室,他们围着老师而坐,代表全班同学向老师一年来的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还将写有全班同学祝福语的明信片送给朱芬。

两小时的沟通中,气氛融洽,欢声笑语,朱芬老师对班支书钟灵毓说:“你现在是新一届支书了,一定要挑好这个担子,让班级凝聚起来,团结互助,共同进步。”在看到学生杨盼对自己未来很迷茫时,朱芬开导说:“你性格活泼开朗,适合与人打交道,你不妨去考植保方向的公务员,坚持努力,未来肯定会有所成的”。

16级农科张之洞班的学生宋文浩说:“我真幸运能够成为朱芬老师的学生、农洞的一员,和朱芬老师交流从来没有拘束感,我们可以有什么说什么,就像是和自己家人在沟通一样!”

温文尔雅陪伴成长

一盆罗汉松和一盆清香木,带去生机勃勃的绿意:一张亲手制作的贺卡,送给对老师真诚的祝福;一个甜蜜的蛋糕,想要跟老师道一声感谢。植保1503班的同学们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带着礼物来到真菌楼,给他们的班主任周雁送去节日的祝福。“我们的班主任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对我们很好,无论她有多忙,每次班会她都会到场,结束后也会找同学一个个地聊天,我们刚进学校的时候,每周还会来寝室看我们。”植保1503班的班长王浩然谈到老师时,十分动容。

在送礼物的时候,植保1503班的侯晓钰谈到,大学已经过了一半了,教师节是过一个少一个,同学们都很珍惜,就想尽心地给老师过每一个教师节。周雁老师非常感动,向同学们表示了感谢,还说到:“遇见可爱的你们是我的幸运,让我们继续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成长,向着理想和美好未来,为了更好的自己,一起蜕变成蝶。”

此外,植科院还在教师节推出了以“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为主题的教师节征稿活动,学生都把自己对老师的心里话寄到老师的邮箱,送给老师们一个不一样的教师节。

审核人:贾浩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