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奖励大会

核心提示: 9月8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2016年度表彰奖励大会,对2016年度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校长邓秀新院士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就要做到为人师表、率先垂范,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敢于追求卓越,勇创一流。

DSC_4434
会场

DSC_4419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教授为获奖代表颁奖

DSC_4413
校长邓秀新院士为获奖代表颁奖

DSC_4432
校长邓秀新院士讲话

DSC_4390
副校长高翅教授宣读表彰奖励决定

DSC_4426
教师代表殷平教授发言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克)9月8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2016年度表彰奖励大会,对2016年度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校领导李忠云、邓秀新、高翅、周承早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系(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和2016年入职的新教职工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主持。

会上,副校长高翅教授宣读了《华中农业大学关于2016年度综合奖励的决定》,校领导为国家科学技术奖、国际顶尖期刊论文、《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库》成果、省级科学技术奖、省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国家级规划教材、大学生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动植物品种选育人、国家标准制定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获奖集体代表与获奖个人颁发了荣誉奖牌。

在《Nature》杂志发表研究成果的生科院殷平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他结合个人入职华农的成长经历,畅谈了自己对学校、学院、专家学者积极为青年人才创造有利发展环境、铺设成长之路的切身感受,认为学校是有利青年教师成长的好土壤、助推青年教师事业发展的加速器、锤炼青年教师心灵的好场所。结合工作实际,他分享了如何有效适应和融入学校环境、做好科学研究、加速事业发展的体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邓秀新院士发表了题为“追求卓越 做好学生引路人”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全文链接 邓秀新:追求卓越 做好学生引路人

邓秀新指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首先要做到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合格的教师,要既做经师,又做人师,广大教师要以身作则,关心关爱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引领学生的健康成长之路;其次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始终把培养一流人才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和根本遵循,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知识结构,坚持“课比天大”的职业操守认真研究教育教学问题,切实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第三要追求卓越,勇创一流。要继续秉承“顶天立地育人”做科研的理念,扎根中国大地做大学问、做真学问,立足国家战略需求,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他强调,学校正面临争创“双一流”的发展新机遇,要坚守农字特色,继续弘扬和传承华农精神,保持稳扎稳打、实事求是的作风,认真谋划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做到办一件成一件;全体师生员工要全面参与,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双一流”建设,为实现华农梦谱写新的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审核人:杨少波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