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致全体老师的一封信

核心提示: 回首往昔,正是代代华农师者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弘扬“育人为本、崇尚学术”的办学理念,坚守“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的华农品格,用勤奋、拼博谱写了气势恢弘的狮山乐章,回响在世界各个角落。


敬爱的老师:

当秋风送来第一缕温情,第33个教师节向我们走来。在这个写满祝福的时节,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全校同学,用我们最质朴、真诚的言语道一声:老师,你们辛苦了!

老师是华农赞歌的谱写者。1898年建校至今,华农已走过了119个年头。回首往昔,正是代代华农师者秉承“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弘扬“育人为本 崇尚学术”的办学理念,坚守“不张扬 不浮躁 不盲从”的华农品格,用勤奋、拼博谱写了气势恢弘的狮山乐章,回响在世界各个角落。正是你们的卓越追求,使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成绩斐然,让学校成为一所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受人尊敬的大学,我们能在这里求学是人生之幸。

老师是培育英才的田园者。陶行知先生说,教师是“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学生是“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你们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教导我们要增强“四个自信”,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你们有着高尚的道德情操,引导我们把握好前进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你们有着扎实的学识,在课堂上、实验室、试验田,都能感受到你们广博的知识和宽阔的胸怀视野;你们有着仁爱之心,眼神中透着慈爱、友善、智慧和真情,给予我们爱的鼓励。于我们而言,你们不止是学术道路上的引路人,更是人生道路上的良师益友。

习总书记勉励青年大学生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这既是要求,更是期望。作为华农精神的传承者,我们当时刻铭记于胸,付诸于行,在碧波浩渺的南湖之滨,在翠色欲滴的狮山脚下,用青春的臂膀扛起时代的重任,用奋斗的足迹书写无悔的青春,为学校建设“双一流”拼博前行。

天涯海角有时尽,唯有师恩无穷期。我们以这封信表达我们真挚的祝福和敬仰。惟愿老师们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华中农业大学学生会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2017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