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园林院开展学习“7∙26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9月7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卢刚)9月7日下午,园林院在学院大楼215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大学生党总支委员、全体行政干部参加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主持。

学院副院长王春潮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导学,他首先介绍了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的举办背景、重要意义以及今后的工作方向。他认为,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好五个关键词。一是“一个鲜明主题”,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二是“三个牢牢把握”,即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两个新”,即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四是“四个伟大”,即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五是“三大攻坚战”,即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他指出,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争创佳绩。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岗位实际,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认识。党委副书记蔡江指出,要结合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开展学习,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其他参会老师也积极交流学习体会,表示要把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立足本职做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深刻领会“7·26”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他强调,学习“7·26”重要讲话要在学习上下功夫,要将“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和领会;要在思考上下功夫,要将学习与推动“双一流”建设、落实学院“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要在创新上下功夫,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实践教育、观看学习教育片等创造性的开展学习,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宣传教育,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蔡江副书记还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教党〔2017〕46号文件,通报了典型案例,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教师严守纪律,令行禁止;布置了学院下半年党建工作重点;传达了学校2017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等相关会议精神。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