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致全校教职员工的慰问信

核心提示: 希望广大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教书育人作为第一责任,坚持“三个至上”“四个统一”,以高尚的师德、端正的品行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以渊博的学识、过硬的能力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以与时俱进的心态、强烈的创新意识做学生创新思维...

致全校教职员工的慰问信

全校教职员工: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谨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曾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老同志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谢意!

回顾我校一百一十九年的办学历史,代代华农人秉承着“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精心育人,潜心治学,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硕果累累,在迈向特色鲜明的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征程中更进一步:学校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7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全球500强、创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每一项成绩的取得,每一次跨越的实现,都源自于师生员工勠力同心、开拓进取,荣誉属于每一位耕读不辍的华农人!

教育之兴,教师为本。教师是兴教之源,有一流的教师才有一流的教育,有一流的教育才有一流的人才。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教师之所以广受社会尊重,是因为教师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使命庄严神圣。学校将继续坚持办学以教师为主体的理念,进一步完善惠师利教、干事创业政策,为广大教师营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氛围。希望广大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教书育人作为第一责任,坚持“三个至上”“四个统一”,以高尚的师德、端正的品行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以渊博的学识、过硬的能力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以与时俱进的心态、强烈的创新意识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以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百舸争流千帆竞,天时人事日相催。站在“双一流”建设的新起点,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同心同行,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把争创一流内化为共同精神品格,外化为共同行动实践,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十九大和学校120周年校庆献礼,为实现中国梦、华农梦谱写新篇章!

祝全校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

华中农业大学

      2017年9月8日

 

责任编辑: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