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师节干部代表座谈会

核心提示: 9月7日上午,学校以“服务好师生,保障好‘双一流’建设”为主题召开座谈会,庆祝第33个教师节。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南湖网讯(通讯员 金帅)9月7日上午,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干部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以“服务好师生,保障好‘双一流’建设”为主题,14名干部代表与会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甘霖主持。

增强身份意识,争做“四有”好老师。园林院党委副书记蔡江在座谈会中谈到,我们要增强教师的身份意识,要珍爱教师这一称谓,自觉增强育人的使命感,积极向黄大年等一批优秀的教师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我们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树立一流思想政治教育的理念和意识,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细、做实。文法学院辅导员黄晓霞对“我们是谁?”“我们要服务谁”“我们怎么服务”这三个问题进行了思考,她认为辅导员是“双一流”的建设者之一,辅导员不仅要为学生服务,还要为老师、为家长、为学校、为社会服务,辅导员要当好道德修养的一面镜,成为营养丰富的一潭水,搭好沟通的一座桥。

坚持以人为本,提升服务效能。人事处副处长周雄在谈到如何践行“讲奉献,有作为”时表示,要用心做工作的谋划者和落实者,积极谋划,注重落实;要真心服务教师,以服务为出发点设计工作流程,做到跟踪服务、全程服务。科发院重点研发计划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毅认为,作为年轻管理干部要坚定信念,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拓展信息获取渠道,积极了解科研产业现状,同时要主动服务,坚持以人为本,为科研工作人员提供简洁、便利、优质的服务。计财处办公室主任、会计核算科科长王文娟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做好财务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提高教学水平,培养一流人才。教务处副处长刘震认为“双一流”建设离不开一流的本科教育,我们要认清形势,更新服务观念,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学习研究,提升工作能力。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秘书翟红在座谈会中谈到,教学工作要不断更新工作理念,强化管理即服务的意识,要时刻把师生的诉求放在首位,注重以师生为本,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信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夏宣炎认为,实验技术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切实为教师、为学生、为学院做好教学科研服务,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培养一流人才做贡献。

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平台。图书馆馆长彭光芒认为图书馆是一个服务机构,图书馆的服务保障工作要甘于幕后,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信息、知识交流平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保障;要主动作为,在“双一流”建设中找准工作切入点,创造发展机遇;要彰显服务,提高服务的意识、质量和水平。校医院院长童庆伟用“四个服务”和“两个建设”来概括校医院工作的努力方向,即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全校师生、服务辖区居民,同时要加强校医院的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李仁刚认为附属学校是一个教学单位,更是一个服务单位,有责任和义务让教职员工安居乐业,要通过为教师的子女提供优质的基础教育来服务全校教师。

加强后勤保障,建设美丽校园。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春英在谈到后勤工作的定位时表示,一流的高校要有一流的后勤保障,要为师生的吃、住、行等做好全面的保障,要以师生的满意度作为后勤工作的最高标准。后勤管理处水电管理科科长汪飞谈到,水电科有服务师生的光荣传统,一直秉承为教师服务、为学生服务、为教学科研服务的“三服务”宗旨,坚持贯彻服务育人的工作理念,切实将服务工作做到实处;同时要通过做好传帮带工作,将水电科的光荣传统持续传承。基建处办公室主任朱志军认为基建处要在如何提升学校硬件设施方面提前谋划、积极规划,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必要保障。

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向与会同志并通过大家向全体干部致以教师节的问候。他在讲话中对全校干部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做合格党员。学校党员干部的首要身份是党员,是从事高等教育工作的党员,始终要以“四个合格”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做“五好”干部。在全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每位同志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五好干部”标准,在事业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做“四有”好老师。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坚定信念,始终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落实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理念,做到人人、事事、时时、处处皆育人。四是要把握“三大规律”。要了解、熟悉、运用高等教育规律、人才成长规律和学科专业发展规律,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争创一流的管理服务保障工作,把爱校的情感、荣校的使命、兴校的责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共同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宏伟乐章。

审核人:向晋文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