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发展规划处专题学习“7.26”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 8月31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在行政楼426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交流了学习感悟。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静舫)8月31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在行政楼426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交流了学习感悟。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范敬群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学校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上关于认真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四个结合”: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相结合,与学校综合改革相结合,与迎接十九大相结合。

随后,范敬群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讲话的主要内容,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讲到,讲话回答了一系列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问题,具有重大的政治、理论和实践意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把握几个关键点:一个鲜明主题、“三个牢牢把握”“八个更”“两个新”“四个伟大”“三个攻坚战”“三个意味着”“七个聚焦”等。“7.26”讲话通篇贯穿着唯物辩证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教会我们如何谋划和推进工作,在推进工作时我们必须要分析国家当前的形势,分析学校的校情,根据中央的要求谋划和部署工作。

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种业务要求,要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

审核人:范敬群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