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核心提示: 9月7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馆举行。会后,由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柯幸福教授带来以“朝鲜核问题与中国安全”为题的国防教育月活动辅导报告。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刘晨 李玉汝)9月7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馆举行。

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出席会议【王丹妮】

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出席会议(供图:王丹妮)

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训练部副部长张炎明大校,信息通信学院五系主任闫红卫大校,信息通信学院军事教研室主任、军训师师长徐德辉大校,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崇光、姚江林,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学工部部长漆勇政、教务处处长江珩,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陈国顺,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以及全体政工干部、教官出席动员大会。大会由军训师政委、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同学们高唱《团结就是力量》【李晔】

动员大会开始前,同学们高唱《团结就是力量》(供图:李晔)

大会开始前,体育馆里整齐划一的迷彩方阵在教官的指挥下唱起《团结就是力量》,嘹亮的歌声响彻室内,气势非凡。

NeoImage_副本

副校长李崇光为军训师授旗、军训师师长徐德辉大校向各军训团授旗(供图:王丹妮)

大会在国歌声音中拉开帷幕。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崇光为军训师授旗,军训师师长徐德辉大校向各军训团授旗。

参训学生代表、军训2团工学院王镜朝同学、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张赫麟同志分别代表参训学员、承训教官发言,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训练部副部长张炎明大校作为承训部队首长讲话,他表示,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与华中农业大学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军训使军地两所院校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要求:“承担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训练作风,与学校密切配合,切实做到和谐施训、文明施训、安全施训,让同学们在军训中有所收获。”

随后,副校长姚江林作动员讲话。他说,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国防观念、忧患意识决定着国家与民族的未来。大学生参加军训是国家法律要求,加强军事训练对于促进同学们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军训作为入学第一课,希望同学们传承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锻炼健康体魄,提升国防意识、军事素养和综合素质,更好更快地成长成才。”姚江林代表学校对同学们提几点期望,一是铭记人民军队辉煌历史,坚定理想、敢于担当;二是弘扬人民军队精神风貌,不怕吃苦、磨砺意志;三是学习人民军队优秀品质,严守纪律、锤炼作风。他说:“希望同学们将责任、进取、团结、互助等军人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未来大学学习生活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做争创一流的华农人。”并祝同学们在军训中认真训练,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动员大会结束。

柯幸福大校为军训学生做讲坛---黄稀

柯幸福大校作国防教育月活动辅导报告(供图:黄稀)

动员会后,由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柯幸福教授带来以“朝鲜核问题与中国安全”为题的国防教育月活动辅导报告。

不同的历史条件下,国际形势风云变化,柯幸福教授说:“朝鲜核问题既是老问题,又是新问题。”邻国朝鲜的核问题对我国未来5到10年的战略布局有重要影响。在谈及朝核问题螺旋升级的原因时,柯幸福认为一是朝韩分裂这个历史源头,二是美国推行亚太霸权战略的现实根源,三是美国在核不扩散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四是朝鲜在制造危机中采取求生存的悬崖战术,“这也就能解释朝鲜为何反复进行核试爆了”。

稍后,柯幸福也对“萨德”入韩对我国安全的影响做出解读。他说,我国在朝核问题的立场是坚定不移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坚持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归根结底要靠对话谈判、综合施策,积极探寻长久解决之道。”

审核人:兰涵旗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