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工战线专题学习黄大年同志事迹

核心提示: 教师节前夕,学工战线配发学习资料,组织专题学习,并向全体政工干部发出号召,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扎实落实新学期各项工作,争做优秀人民教师。

南湖网讯(通讯员 韩钰彬)9月5日下午,学工战线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主持。

漆勇政向与会同志详细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和先进事迹,并号召学工战线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要求,积极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精神及先进事迹,他号召战线全体同志要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要求战线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见贤思齐,以“四有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漆勇政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战线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一要与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和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二要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三是与谋划和落实新阶段和下半年的工作结合起来。在系统梳理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基础上,他要求学工战线要从五个方面深入落实安排新学期工作。一要抓学习研究,学思结合。他指出学习问题是战线首要问题,也是分内职责,要更加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注重研究,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扎实解决好为谁学、如何学的关键问题。二要抓工作落实。世间事,作于细,成于严,他希望各学院在工作落实要做到领导工作要实、任务责任要实、资金保障要实和监督验收要实。三要抓改革创新。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他指出学生工作尤其需要日日新、日日进,要借鉴基于专业认证理念下的学习理论研究和基于培养目标导向下的队伍建设思路,创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与校园文化活动,不落窠臼,不守陈规,确保育人成效。四要抓纪律作风,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他指出学工战线要着力克服“四风”问题,令行禁止,以铁一般的纪律意识,抓好自我约束。五要抓廉洁自律,要廉洁用权,秉公办事,洁身自好,以廉洁奉公赢得学生、家长信任。

最后,漆勇政还分享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2017年重点工作年中总结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念好“改字经”,要改进工作方法,善于用行政方法抓协调,用经济方法抓配置,用法治方法抓治理,用思政方法抓疏导,用服务方法抓作风,用辩证方法抓研判。二是用好“一指禅”,要集中精气神,切实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亲力亲为,确保教育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三是画好“施工图”。在确保下半年工作主线不偏、主题不改、主旋律不乱、主基调不变的基础上,提前谋划党的十九大后及明年的重点工作,努力选好奋进之笔,完成得意之作。四是答好“考试卷”。要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审视教育改革发展之路,看看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哪些不能带入十九大之后,哪些不能带入2018年,哪些不能带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精准分析,抓紧推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审核人:张羽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