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园林院举行教师节暨教师援疆座谈会

核心提示: 9月3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蔬菜系教工党支部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欢送孔秋生博士赴新疆石河子大学援疆工作座谈会,会上布置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等工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卢刚)9月3日下午,园林院蔬菜系教工党支部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6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欢送孔秋生博士赴石河子大学开展援疆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首先向与会教师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张宏荣指出,孔秋生博士是优秀青年教师的代表,赴石河子大学开展援疆工作是教师无私奉献精神的具体体现,希望孔秋生博士能够克服困难、努力工作,相关团队要积极主动找到对口支援结合点。随后,张宏荣传达了学校2017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精神,强调支部要根据《华中农业大学2017年下半年组织生活安排》做好学习规划,重点学习习总书记 “7.26”重要讲话精神及其教育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在“建设世界一流园艺学”的进程中,努力发挥党支部的领头羊作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孔秋生博士表示,他一定会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做到遵纪守法、树立良好形象,完成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为石河子大学发展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副院长匡汉晖在发言中指出,孔秋生博士赴石河子大学开展援疆工作在工作和生活上都作出了巨大牺牲与贡献,这种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同时他也希望孔秋生博士能够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援疆期间,将科研、教学和管理有机结合,不断进步。欧阳波教授认为,孔秋生博士作为党外人士赴新疆开展支援工作是所有党员学习的榜样,希望能够在其援疆期间,进一步加强两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卢永恩博士认为,孔秋生博士赴疆开展支援工作代表了整个蔬菜系,整个蔬菜系都会鼎力支持孔博士援疆期间的工作。与会人员纷纷表达了对孔秋生博士赴石河子大学开展援疆工作的敬佩和支持。

蔬菜系教工党支部联系人、基建处处长郑杰表达了对孔秋生的良好祝愿,他指出,孔秋生博士到石河子大学任职,不仅代表个人,更重要的是代表一流学科和学校,要传承我校的优良传统和品格精神,全面推进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工作。

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孔秋生博士能够把此次援疆工作当作一次机遇,在学院大力建设“世界一流园艺学”这一背景下,不断加强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交流与合作;要找准对方需求与我院学科优势的结合点,解决实际问题。程运江还表示,学院会在学生联合培养、课题申报研究、教师交流等方面给予相应支持。

蔬菜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蔡兴奎主持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蔬菜系教师等20余人参与此次座谈会。据悉,学院将以庆祝第33个教师节为契机,结合“双一流”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系列活动。

审核人: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