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公管院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 8月29日与8月31日,公共管理学院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分别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公管院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和行政管理科级干部等参加了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南湖网讯(通讯员 龚管 佘静)8月29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1召开了理论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和行政管理科级干部等参加了会议。8月31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楼会议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8月29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首先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讲话的主要内容,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7.26”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和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讲话精神要求我们必须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强调重视形势分析,对形势作出科学判断,公管院作为一个年轻学院,更是要努力做到既深刻分析当前存在的机遇和挑战,更要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难和挑战,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院党建副书记高建军谈到,全国正掀起了学习“7.26”讲话的热潮,讲话通篇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作为管理类学科的教师更应该好好学习,守好一段渠,学思结合,积极出成果。同时,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双一流”建设,学院应将人才培养、队伍建设都放入国际视野,并不断增强忧患意识,积极向“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找差距,寻找举措,要有勇于承担,敢于啃硬骨头,舍我其谁的魄力,主动向“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做贡献。行政管理系负责人王家合教授谈到,“7.26”讲话不仅总结了过去5年取得的成绩,更是为十九大顺利召开奠定基础。作为高校基层教学单位,应紧跟国家发展步伐,在社会管理创新方面做较深入的科学研究,并将其运用到教书育人中去。辅导员涂芊结合实际工作讲到,要把学习贯彻“7.26”讲话精神与个人实际工作相结合,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大篇章中书写自己的笔画。

会议集中修订了公管院2017年下学期“周四学习日”活动安排,重点讨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明确教职工党支部学习计划,部署了新学期教工党员发展工作。

8月31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组织委员佘静领学了《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新闻通稿,并选读了人民日报和新华社有关评论员文章。会上,全体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教授讲到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他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院)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三点要求:要求加强劳动纪律和严格考勤制度,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要求做好海外项目访学、游学等各类项目的总结工作;要求各人员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推动工作。

胡承孝讲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需要巩固合作伙伴关系,开拓合作新领域,每个学院、学科要有对应的合作伙伴;引智方面,需要谋划和组织“高端专家进校园”和“外籍教师进课堂”活动,派出管理要服务于学科建设,推进“双一流”建设,鼓励老师出国进行“全英文课程”教学法研修项目;留学生教育方面,与引智项目联合,开展全英文课程建设,加强开展留学生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审核人:胡承孝 高建军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