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7项、课题29项

核心提示: 8月下旬,科技部相继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41个重点专项的立项情况。我校获批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7项、立项课题29项,批准经费2.68亿元,平均每个项目资助额度2787万元、每个课题资助额度488万元。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毅)8月下旬,科技部相继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41个重点专项的立项清单。我校获批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7项、立项课题29项,批准经费2.68亿元,平均每个项目资助额度2787万元、每个课题资助额度488万元。

本次我校在传统优势领域“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重点专项获批项目最多为4项,在“化学肥料和农药减施增效综合技术研发”和“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两个重点专项分别获批项目各1项,学校首次在社发领域“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重点专项获批项目“南方红壤低山丘陵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获批的29个课题主要分布在农业领域的5个重点专项、社发领域的“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重点专项和生物技术领域的“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重点专项,学校首次在高新技术领域“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获批课题“基于任务并行的从头算动力学方法和计算程序”。

据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的新的国家科技计划,2016年首次发布申报指南。2017年我校牵头申报项目7项,经过预申报、正式申报、视频答辩、预算评估等评审环节,全部获得立项资助。

附:

VHOLT2TZ12NHH{ZIGEFL%]9

审核人:梅方竹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