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检查迎新工作并看望新生

核心提示: 8月30日至31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周承早、张献龙、李崇光、吴平、姚江林,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深入迎新现场、学生宿舍,和新生一起开启大学新篇章。

南湖网讯(记者 晓齐 白倚宁)8月30日至31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周承早、张献龙、李崇光、吴平、姚江林,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深入迎新现场、学生宿舍,和新生一起开启大学新篇章。

DSC_5276_副本

校领导深入宿舍看望新生(供图:晓齐)

30日下午,李忠云、周承早、吴平等检查了校园环境、迎新现场。在荟园9栋学生宿舍,李忠云和一名来自重庆的新生亲切交流,“报到手续已经全部办完了吧?来学校生活习不习惯?”李忠云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要通力协作,努力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更为细致、更为便捷的服务。

DSC_5347_副本

校领导为新生拍照留念(供图:晓齐)

31日上午,李名家、高翅、李崇光、吴平、姚江林和王从严来到集中迎新点、一站式服务大厅、博园学生宿舍,查看新生报到情况。在新生资助大礼包发放现场,李名家检查了为家庭困难新生准备的生活用品,提出要“以真心暖人心,努力把好事办好”。在园艺林学学院设计的录取通知书模型前,高翅和学生亲切交流,并欣然为新生拍照留念。

31日晚上,张献龙、姚江林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等部分专家教授、各学院领导、全体新生班主任参加新生见面会,和新生一起交流大学新篇章。

现场2_副本

植科院知名专家学者与新生及家长见面(供图:练人杰)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傅廷栋、张献龙、严建兵、彭少兵、彭良才、曹凑贵、姜道宏、郭亮等知名专家学者同学院400余位2017级新生及学生家长见面,畅聊大学之道。傅廷栋院士回忆起半个世纪以前自己在大学求学时老师对自己的谆谆教导和悉心照顾,勉励新生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珍惜在大学遇到的老师,能够学有所成。张献龙以自己的老师孙济中“漫山放羊育肥羊”的育人方法为例,建议新生要主动学习,学会在“无为”中“有为”。

新生在班会上自弹自唱,展示才能【李晔】

新生在班会上自弹自唱,展示才能(供图:李晔)

在博园3栋304宿舍,姚江林和工学院农业工程类1702班同学一起开班会。姚江林向同学们幽默地问起“华农初体验”,同学们生动地描述着这些天来的所见所感。今年,工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和全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授都参加了学生班会,下班导学,为新生系好大学第一粒“扣子”。

审核人:瞿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