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网】华中农大新生入学报到,只需3分钟便可拎包入住宿舍

核心提示: 29日至31日,华中农业大学迎来2017级4000余名新生。据悉,该校早于今年8月初正式开放自助报到系统,新生未开学便可提前进行开学操作,入校报到只需3分钟便可拎包入住宿舍。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记者黄哲 见习记者肖月)29日至31日,华中农业大学迎来2017级4000余名新生。据悉,该校早于今年8月初正式开放自助报到系统,新生未开学便可提前进行开学操作,入校报到只需3分钟便可拎包入住宿舍。

据悉,自助报到系统包含基本信息、寝室信息、火车优惠卡、交通信息、户口迁移、绿色通道、网上缴费等功能。今年是该校启用新生自助报到系统的第三个年头。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迎新点,记者发现,一批批新生签到后,便可在志愿者带领下前往宿舍入住。每位新生在迎新点停留的时间不超过3分钟,整个过程流畅利落。相比传统拥挤热闹的迎新场景,今年显得十分“冷清”。

该院2016级学生孙抗抗是迎新志愿者,她介绍,暑期她已经接受过手机APP自主报到业务培训,“我负责迎接我院4名新生。我已经通过新生群提前了解这4名同学到校报到的时间,早已成为了他们的知心姐姐,为他们解答在华农生活和学习问题。他们到校后即可联系上我,我便通过登陆APP确定他们到校信息。这些数据直接传输到学校终端,方便后期统计”。在华农,迎新志愿者招募工作早于今年5月就已启动,像孙抗抗这样的志愿者有1213名。

该校学工处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未发现新生家庭地址、联系电话等敏感信息泄露和新生因自助报到导致的受骗上当情况发生。

责编:王海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