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 8月30日下午,理学院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以及部署了下半年党建工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汪献芳)8月30日下午,理学院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交流了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以及部署了下半年党建工作。理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支委、正副系主任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主持。

吴承春副院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领会了讲话的重要意义与精神实质。他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如何去贯彻落实,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未来充满信心;二是要有干实事的精气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三是要有改革创新的锐气,增强攻坚克难、锐意改革的士气;四是要有不出事的底气,对党忠诚,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

党委副书记常慕佳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明确了高校教师党支部在高校党的建设和学校基层治理体系中的职能定位,并就新形势下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作出了部署。

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从第二季度支部工作开展的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着重围绕支部的理论学习、主题活动、公益平台建设以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化学系党支部江洪教授提出重点将思考与探讨“牵手行动”活动的全方位规划与升级的问题,“不仅要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还要提升优秀的学生。”数学与统计学系党支部的石峰教授则谈了“锋哥有约”暑期答疑平台的建设。物理系支部的陈建军博士介绍了常态化理论学习与活动有序开展以及材料规范的情况。

交流结束后,李金发介绍了学校暑期组织全校中层干部围绕“两学一做”和“双一流”建设主题学习的内容与情况。他提出,理学院党委要牢牢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以党建为引领的“党建+”八大新模块,力促党建有效、支部有力、党员有为、学生有获。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分类指导,李金发提到聚焦“三个主体”,对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党员分别提出了坚持“五个一”、“四有四常态”和“三亮三比三促”的具体要求,持之以恒、一以贯之,要落实落地、落小落细。他结合学校文件与会议精神,并对理学院党委下半年党建的几项重点工作作了布署。

院长陈浩认为,政治理论学习与季度的党建工作交流研讨是有必要的。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可以统一认识、凝聚共识。同时,他也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到“五个坚持”,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