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马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核心提示: 8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南湖网讯(通讯员 马苑)8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办公室党政综合秘书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波从重要指导意义、主要核心内容、学习贯彻方法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揭示了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目标、历史方位、理论构架、实践路径,是引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讲话的价值逻辑、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他强调,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更要狠抓各项工作推进,把党中央的部署落实好,把高层次的小康社会建设好,才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学院副院长李恺开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为主题,从总结新成就、新经验,认识新机遇、新挑战,领会新目标、新征程,贯彻新部署、新举措四个方面介绍了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主要精神。她通过一系列的数据、案例,展示了湖北省自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在大力建设富强、创新、法治、文明、幸福湖北各个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就如何提升学科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深化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此外,会上还传达学习《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校党发[2017]36号)文件精神,强调要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层行,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举措,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