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部署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

核心提示: 8月3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崇光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学校部署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
学校部署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通讯员 成协设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瑞雪 成协设)8月3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在系统总结上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全面部署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崇光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江珩主持会议。

江珩表示,上学期在学校党委和行政正确领导下,教务人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服务师生,用笃行实干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本科教学工作要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他提出,本学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全面推进学校一流本科“1361计划”,以更稳的运行、更优的管理、更好的服务、更高的质量、更佳的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江珩对本学期11项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李崇光强调,一流本科建设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基础,需要有布局、有谋划、有重点的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等工作。他对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提出六点要求:第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将精神实质落实到教学管理和服务师生中;第二,要精心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和开学初的各项工作,对教室、实验室、教学实习基地等教学场所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教学秩序稳定;第三,要按照国家专业认证标准全力推进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做好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落地实施;第四,要围绕主题年,采用更有效的措施不断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第五,要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第六,要全面、全方位组织对新修订的学籍管理细则等文件的学习,保障新制度在教学管理中顺利实施。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