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迎新进行时:我们在华农等你

核心提示: 年年岁岁“农”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狮山又迎来了新主人。8月29日是迎新与新生报到的第一天, 一年一度的迎新工作再次成为学校亮丽的风景线。

迎新阵地【伍儆人】

高年级同学们在整齐有序地迎接新生

志愿者们在布置宿舍 伍儆人

志愿者们在布置新生宿舍

志愿者为新生带路【伍儆人】

志愿者为新生带路(供图:伍儆人)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一鸣 通讯员 韩非凡 林雨莹)年年岁岁“农”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狮山又迎来了新主人。8月29日是迎新与新生报到的第一天,八点不到,体育馆就撑起了迎新帐篷,师生们精神饱满,热切迎接着新生的到来。

学院“小礼物”,别出心裁!

“起立,1.2.3,食科一家人欢迎你!”看到有新生前来登记报到,食科院同学全体起立,喊响了迎新口号。

在他们的迎新点,各色包装精美的小蛋糕和蛋挞格外引人瞩目,这是食科院送给新生的礼物。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以食迎新”是该院一贯的传统,既能体现出特色,又能给新生亲近感。“我们的食物全部都是亲手制作的,现在也还在不断地制作当中,希望新生们会喜欢。”除了食科院,经管院和资环院也为新生制作了小礼品。寓意着“精打细算”的小算盘、实验土所栽种的小盆栽,这些别出心裁的小礼物都包含了浓浓的心意。

在报到现场,植科院的辅导员王敏早早地来到现场,安排迎新工作。植科院今年的礼物是为新生定制的刻有自己名字的U盘。这个创意也是由王敏提出的,她介绍道,大学的课件多由ppt完成,u盘可以拷贝课件,储存一些重要的资料,十分实用,而且刻上新生的名字也能防止丢失。新生完成报到后,还可以写上自己对母校迎来建校120年的寄语,诚意十足。

志愿者:我们是一家人!

园林1602班的张丽平是园艺专业新生的志愿者。在刚刚过去的暑假里,为新生答疑是他的“日常功课”。当得知一名新生因出游而无法使用新生报到系统时,张丽平便把系统归纳成流程图,让新生在回家后快速完成网上报到。在新生到校之前,几包新生邮寄的行李已经被他送上了五楼。张丽平翻开随身带着的小本,上面记录着带新生熟悉校园的计划:吃食堂,办卡,逛图书馆。

在千余人的志愿者团队中,每个人都为新生忙碌着。虽然报到只有三天,但对志愿者来说,他们的迎新自暑假之初就已经开始。回忆起这段时间的忙碌,张丽平讲:“在历练的同时,我想给新生构建一个家。”

在报到现场,新生会收到多本迎新杂志,其中有校艺术团制作的《藝》、校学生会设计的《新生reborn》等。这些杂志凝聚着学长学姐的心血。

机械化1502班的康启新是《藝》的主编。为了办好杂志,编辑团队从本月13号起就开始奋战。他们从早上八点工作到下午五点,从整书设计到字斟句酌的编写再到杂志付印,经过半个月的努力,文编和美编在不断的推敲中最终大功告成。康启新认为,“我们把艺术的期待亲手呈现到学弟学妹们的手里,是用努力去回应他们对于大学的向往。

后勤保障,给力!

本月29日至31日,学校安排人员、车辆前往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接站,在武昌火车站的接站将持续到晚上9点30分。迎新期间,机动车进出校园不收费,保卫处人员在西大门到学生区的每个路口提供咨询,分批进行路面巡逻,维持交通秩序。并设置有明确的路面标识放置于路口,引导学生到宿舍区、教学楼停车场、学生事务大厅。

部分假期停伙的食堂陆续开放,“荟园一楼和桃园一楼设置有家长休息区,提供免费茶水,食堂也会相应加大供应量,延长供应时间,“后勤集团相关负责老师介绍,“在暑假时,宿管中心为新生准备好了宿舍,国际交流中心、西苑快捷酒店为新生家长提供住宿,国交餐厅准备了迎新套餐、自助餐等供新生及家长选择。”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