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百名湖北省农业科技骨干来校受训

核心提示: 8月28日上午, 湖北省农业系统“五个一”行动 创新型农业科技精英人才培训班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开班。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胤均)8月28日上午, 湖北省农业系统“五个一”行动 创新型农业科技精英人才培训班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开班。湖北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刘晓洪,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出席开班式。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杰主持开班典礼。省农科院和10个市(州)农科院的131名农业科技骨干参加培训。

李忠云代表学校向全省农科院系统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农业发展形势,指出农业出路在于农业现代化,关键是科技进步,必须更加重视和依靠农业科技进步,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把农业发展的动力转移到科技创新上来,不断提升农业国际竞争力。“十三五”期间我省农业发展面临着新机遇和新挑战,农业科技贡献率离目标还有距离,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随后,李忠云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近年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绩。他指出,学校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与全省农科院系统的紧密合作,共同为农业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晓洪强调了本次培训对农业强省建设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意义,对参与培训学员做了具体的要求,一要深化责任意识,增强农科系统“五个一”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勇于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服务“三农”的新模式,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三要珍惜机遇,端正态度,确保本次培训班顺利举行。

开班式结束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陈焕春教授就《我国生物农业产业发展分析》为专题给学员上第一堂课。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农业部、省科技厅、省农科院、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专家来班授课。

审核人:秦发兰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