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工党支部“五个结合”抓好“7.26”讲话精神学习贯彻

核心提示: 8月28日上午,学生工作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交流了学习感悟。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进)8月28日上午8时,学生工作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交流了学习感悟。会议由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漆勇政主持。

会议伊始,漆勇政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讲话的主要内容,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回答了一系列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问题,具有重大的政治、理论和实践意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他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唯物辩证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教会我们如何谋划和推进工作,作为学工战线的一名党员,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学习自觉性。“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必须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世情国情党情。”在推进学生工作时我们必须要分析学校的校情,分析当代大学生思想行为特点,根据中央的要求,谋划和部署工作;要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以点带面,是唯物辩证法的要求,也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坚持的方法。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理解“四个伟大”的深远意义。

校团委书记张拥军梳理了“7.26”重要讲话的思想脉络,并结合观看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谈了学习体会。他提出,我们要通过开展“喜迎十九大”“我看十八大以来新变化”等活动,让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同时要提前谋划如何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推向深入,培养学生的宏观视野、理论水平和战略思维。

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认为要做到对国家自信,对学校自信,对工作自信。一是要突出学生的权利主体意识,以育人为第一要义;二要发挥学生的行为主体意识,尊重学生的创造性和能动性;三要培养学生的生命主体意识,尊重学生的人格和尊严;四是要强调学生的发展主体意识,尽最大努力把优秀学生培养成社会上的骨干和精英。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认为应该及时在大学生中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一方面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最广泛地把青年大学生团结凝聚到党的旗帜下;另一方面要培育互联网思维,通过互联网,利用线上线下的各种活动来吸引青年参与。学工部副部长魏鹏认为当前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我们新的工作重点和奋斗目标是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工作,他谈到学校应当加强对国家扶贫和经济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让社会全面了解国家的政策,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让学生走出校园后能够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学工部副部长瞿明勇谈到要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一方面在当前“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要着力保证生源质量,提升教学水平;另一方面要分析学校自身发展问题,注重顶层设计的同时开展顶层推动,凝聚优势,进一步深化改革。

支部其他成员也积极交流学习体会,大家对“7.26”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高度认同,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立足本职,有的放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漆勇政还传达了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了党代会报告《高举旗帜 牢记嘱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的主要内容。

会议最后,漆勇政就学工战线如何抓好“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了“五个结合”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将学习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的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结合起来。二是与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三是与学习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四是与观看学习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结合起来。五是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能力。要制定活动方案,在广大学生中持续深入地抓好“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党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的学习,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审核:张羽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