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稳定长江油菜产能政策咨询报告获湖北发展研究奖一等奖

核心提示: 经济管理学院冯中朝教授领衔的团队与湖北省农业厅油菜办公室合作撰写的“稳定长江流域油菜产能,确保食用油供给安全”政策咨询报告荣获“湖北发展研究奖”一等奖。

2016湖北发展研究奖一等奖-扫描件_副本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晓)日前,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省人民政府关于颁发湖北发展研究奖(2014-2015年)的通报》(鄂政发〔2016〕83号),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冯中朝教授领衔的团队与湖北省农业厅油菜办公室合作撰写的《稳定长江流域油菜产能,确保食用油供给安全》政策咨询报告荣获湖北发展研究奖一等奖。这也是其团队的研究成果第二次荣获得湖北发展奖一等奖。

该政策咨询报告得到了省领导高度重视,报告中提出尽快建设“双低”油菜保护区的建议,得到了湖北省政府及农业厅的采纳。报告主要观点被《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设“双低”优质油菜保护区的指导意见》采纳吸收,该《意见》已于2016年以鄂政办发(2016)21号文件颁布执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据悉,“湖北发展研究奖”是湖北省人民政府于2008年设立专门用于奖励为湖北省发展提出有重要决策咨询价值和发挥智库作用的奖励。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发展研究奖经过初评、复评、复审、公示等评选程序,共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52项。

审核人:樊华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