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体会摘编

核心提示: 在2017年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上,学校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的专题发言。在小组讨论环节,参加学习的干部们纷纷畅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本网现摘编刊发。

在2017年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上,学校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的专题发言。在小组讨论环节,参加学习的干部们纷纷畅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本网现摘编刊发。

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要做好学习宣传,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氛围。深入学习,夯实思想理论基础。坚持理论中心组集中学、支部组织学、专家导学、个人自学相结合,做好学理论、学立场、学国情、学方法、学语言。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统筹用好理论宣传、主题教育宣传、融媒体宣传等宣传手段。系统培训,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弘扬担当精神、奋斗精神、改革创新精神、钉钉子和绣花精神。要协同育人,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形成主体协同、资源协同、环境协同的协同育人格局,推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唱响教师思政主旋律。做到主体协同,全员全程思政;资源协同,讲好华农故事;环境协同;推动媒体融合。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仅自己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理解其精神内涵,还有责任带动学院党员一起学。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二是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五个强调”和“五个指出”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合格”,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更加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三是坚持在广大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下真功、求实效。要让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汇聚共识,扎实工作,在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研究能力提升、公共外语教学改革等方面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主动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建成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726”讲话不仅仅总结了过去5年的成绩,也客观深刻的分析了问题。政党要有先进的理念,才会逐渐形成共同拥护 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抓好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两个时间点和党支部、党员两个群体,为十九大的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伟军:总书记的讲话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主义提供坚实的理论指导和科学的战略蓝图。体现在:紧扣时代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发展目标,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回应人民诉求,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精心谋划部署,直面全面小康社会建设重点难题;突出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事业全面纵深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刘进: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指出: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不断推进,解决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但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必须将压力传导到基层,传导给每一名党员;必须将要求变为习惯,将习惯转化为自觉,将自觉形成文化,从而构建党内政治生态的良性循环。

相关链接【言论】把握“四个维度”  聚焦“三个重点”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