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2017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

核心提示: 8月24日至26日,学校举办以“‘两学一做’与‘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的2017年中层干部学习研讨。

会议现场 伍儆人

学校举办2017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

南湖网讯(记者 晓齐)8月24日至26日,学校举办以“‘两学一做’与‘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的2017年中层干部学习研讨,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及各民主党派主委参加学习。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研讨。

24日上午,校长邓秀新作开班动员。他指出,不断学习“充电”,是我们广大干部“提神醒脑”,充实自我的主要途径。只有通过不断加强学习,才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走得更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是党的思政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抓好党建工作,只有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与正在做的事情有机衔接,才能收到好的效果。今年确定“‘两学一做’与‘双一流’建设”的研讨主题,就是希望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高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障,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办学治校优势,进一步凝心聚智,努力推进“双一流”建设。

本次学习研讨班分四个单元时间进行。24日上午,副校长张献龙做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与途径专题报告,严建兵、曹胜波、赵书红、王学路先后介绍了作物学、兽医学、畜牧学、生物学建设一流学科的思考。邓秀新主持上午的报告会。24日下午,程运江、青平分别介绍了园艺学、农林经济管理学建设一流学科的思考,彭光芒、明庭庆、程华东、甘霖、李金发、陈国顺、张迎春、张金洲分别做了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主持下午的报告会。25日下午,学习研讨班分成9个小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展交流讨论。26日上午,杨少波、李斌、张韶东、钟涨宝、张红雨、胡承孝、江珩、漆勇政、关桓达分别代表9个小组作交流发言。副校长高翅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暑期学校喜讯连连。在承担国家“双一流”建设任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申报全国文明校园、第三方评价的学校在世界大学排名等方面均取得不错成绩或有显著进步,说明学校经过这几年的内涵建设,办学实力和“软实力”又有了显著提升。

他指出,巩固培训研讨成果,要重点抓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各基层党组织要开展一次工作总结,形成一份清单式的工作报告;要开展一次集中研讨,制定下半年学习教育工作计划;要开展一次调查研究,评估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实效。

二是统一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7.26”讲话精神与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与开展“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周密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三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精神实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对教育的战略地位、根本任务、发展方向、队伍建设、发展动力作了深入全面系统的论述,逐步形成了完整的教育思想体系。作为高等学校,我们必须认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等教育必须坚持社会主义的政治方向、高等教育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的办学方向、高等教育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的任务方向、高等教育必须要全面深化改革等思想精髓,学习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

四是要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办学综合实力。一流学科建设关系长远、意义重大,必须高度重视,抓好机遇。要抓好“双一流”建设的环境氛围营造,“依托五个学院,全校建一流”,形成“建设一流学科每个学院、每个学科、每名师生员工都有责任”的思想共识。要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充分认识到人才竞争的严峻形势,对人才建设的重要性再思考、再审视,力争拥有更多具有一流国际学术影响的人才。一流学科建设要彰显特色、服务需求。一流学科建设要志存高远、推进国际化进程。加强国际视野培养,主动参与国际合作。一流学科建设要大胆改革、不断创新。加快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一流学科建设的体制机制。

高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要把研讨学习成果带回去,结合新学年工作再鼓劲、再思考,深入组织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梳理研讨新学年工作计划,积极讨论“我为‘双一流’做什么”,全面检查开学前准备工作和开学初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开始新学年工作。

审核人:向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