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游学韩国 体悟文化异同

核心提示: 暑期,华中农业大学暑期赴东亚大学交流社会实践团队飞往韩国釜山,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访学。访学期间,团队参观东亚大学九德校区、富民校区,感受中韩文化异同,积极学习韩文课程以及实验教学课程,并与该校学生配合举办了中韩文化汇报展与韩语成果展。

南湖网讯(通讯员 钱楚莹 盛丹琪)暑期,华中农业大学暑期赴东亚大学交流社会实践团队在学院老师带队下飞往釜山,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访学。访学期间,团队参观东亚大学九德校区、富民校区,感受中韩文化异同,积极学习韩文课程以及实验教学课程,并与该校学生配合举办了中韩文化汇报展与韩语成果展。

韩国素有“礼仪之国”的称号,到东亚大学的第一天起团队成员就被教导见到老师要大声问好并行以90度鞠躬礼,团队成员之一的黄佳程感慨道:“对老师的敬重虽说是应该放在心里,不流于形式,但是我想,尊师重道,或许一句郑重的问好也是一种体现吧。”在富民校区的孔子学院内,队员们感受到了浓厚的儒家文化。韩国东亚大学陈炳来教授向团队成员探讨着中国传统文化,对中国古书文献如数家珍,表达了自己对于中国文化的推崇。

在团队文化汇报展示时,我校学子薛海华等六人向东亚大学学生做了一场两个小时的英文演示文稿展示,分别从武汉、华农、生科院、活动、学习、食物六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旨在介绍我国的文化,同时给即将前往华农进行一个学期交换活动的东亚学子温馨提示。

在中场展示环节,黄佳程邀请四位韩国学生一同参与剪纸互动,展现了中国巧妙的剪纸艺术。同时,韩国学生带来了跆拳道与韩舞表演,而我校学子赵慧琳等六人则带来了中国风舞曲《玉生烟》。本次汇报、表演还在空间直播,据统计,同时在线观看人数多达600,累计观看次数1000余次。

在韩国学生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们游走在釜山的大街小巷中,被这座城市的人文关怀所震撼:街道上随处可见的盲道以及盲文,供给轮椅前进的斜坡,地铁车厢两头的老弱病残专座……透过这些对老弱病残的帮扶设施,团队成员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队长张杰分享道:釜山这座城市,不仅仅有海滨城市的活力与动感,更打动我的是它的人文气息和它的软文化。

据悉, 本次交换活动是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东亚大学生命资源和环境科学学院签署两院合作协议活动。2017年7月7日东亚大学学子来我校交流,7月19日到8月16日,我校学子赴东亚大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交换交流活动。

审核人:郑泽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