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江西省赣州市来校推进校地合作

核心提示: 8月23日上午,江西省赣州市副市长赵多仙一行5人来我校交流访问,校长邓秀新院士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接待了赵多仙副市长一行。双方就柑橘黄龙病预防、小龙虾养殖、蔬菜种植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惠芹)8月23日上午,江西省赣州市副市长赵多仙一行5人来校考察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邓秀新接待了赵多仙副市长一行。双方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6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科发院、植科院、水产学院、工学院、园林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邓秀新院士代表学校欢迎赵多仙副市长一行的到来,他从学校人才培养、校地合作、科技工作、科研基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园林院院长程运江教授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园林院基本情况。赵多仙首先代表赣州市市政府对华中农业大学以及邓院士领导的团队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赣州市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并希望能够与我校继续保持合作,借助华中农业大学的科研实力,促进赣州市脐橙产业、蔬菜产业以及小龙虾产业的发展。随后,资环学院胡承孝教授,植科学院姜道宏教授、张宏宇教授,园林院欧阳波教授,水产学院顾泽茂教授分别从柑橘黄龙病预防与治理、小龙虾养殖技术、蔬菜种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产业发展与需求、品种推广与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最后,邓秀新作总结发言。他希望赣州市小龙虾产业能在我校水产学院专家的指导下高效率、少走弯路的发展,希望赣州市的蔬菜产业能顺应市场导向、因地制宜、不盲目、不跟风、稳步有序发展,希望赣州市的脐橙、蜜橘产业能一如既往的得到政府的支持,在追求多元化品种的同时,不丢弃30年的实践经验持续发展。

审核人: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