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首届国学夏令营燃传统文化热

核心提示: 8月23日上午,我校首届国学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人文楼M221举行。据悉,在8月24日至31日期间,营员们将跟随老师围绕诗词格律写作、礼仪精神传承、诗文诵读吟唱、古典音乐鉴赏、古典小说的当代传播等专题开展学习和体验。

晏华华:开营仪式现场
开营仪式现场(供图 晏华华

南湖网讯(通讯员 晏华华)“在我即将毕业的一年里终于等到了国学夏令营,我感到十分幸运。”作为我校首届国学夏令营营员代表的李思达这样讲道。8月23日上午,我校首届国学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人文楼M221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教务处处长江珩、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及文法学院领导、国学部多位教师参加了开营仪式。

文法学院国学部常务副部长兰霞老师主持开营仪式,她简要介绍了国学夏令营筹办的背景和过程,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学生在优秀传统文化的帮助下拥有宏观的、超越现实的思考,在微观上获得直指人心的力量。江珩在开营仪式上进行主题发言,他表示此次活动是我校人文培养的一种重要的新形式,是人文系列课程改革的重要成果,是传承中华文化、更好育人的一种创新。同时,他也谈到国学是什么以及学习国学的意义,他认为在当今时代做好国学教育意义深远,于个人而言能净化心灵、实现自我顿悟、增强文化底蕴;于社会而言能启迪智慧,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人类;于学校而言,能使学生在放眼世界的同时,拥有人文情怀和中华智慧,更好地体现华农品格。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代表学校将夏令营营旗授予国学部,程华东宣布我校首届国学夏令营开营。

据悉,此次夏令营由校教务处与文法学院主办,文法学院国学部承办,夏令营筹备近半年时间。为筹备此次夏令营,国学部部长马华力带领国学部教师数次召开研讨会讨论相关事宜。夏令营采取开放报名的招生形式,来自全校各院系的42名本科生报名参加了此次夏令营。在8月24日至31日,同学们将跟随老师们围绕诗词格律写作、礼仪精神传承、诗文诵读吟唱、中国文化主要精神、古典音乐鉴赏、古典小说的当代传播等专题开展学习和体验。

审核人:兰霞 金艳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