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新平台 新贡献 党委宣传部召开工作务虚会

核心提示: 8月23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在人文楼101召开以“新平台新贡献”为主题的暑期务虚会。

南湖网讯(记者 叮铃)8月23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在人文楼101召开以“新平台新贡献”为主题的暑期务虚会。

会上,全体工作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围绕“创新,为青年教师思政注活力” “守护华农特色,争创一流贡献” “如何让我们的传播更有黏性”“广播台的新平台与新贡献” “提升大学精神文化内涵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找寻融媒体发展链上的关键‘位点’”“融起来 不一样”“关于办好120周年校庆的一些想法”等主题,就新形势下如何搭建工作平台、创新工作贡献依次做了发言。

思想教育办公室的老师认为要理念创新,让青年教师形象立起来;平台创新,让青年教师思政实起来;手段创新,让青年教师思政活起来;机制创新,让思政工作合力强起来,提倡师生从游的大学生态。文化建设办公室的老师提出目前宣传工作存在媒体融合效果逐步显现,工作平台的整合还不够的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校内媒体的联动和整合,拓展形式更加多样、传播时效性更强的载体。建议推进“侧结构改革”提高“服务性”;增强工作的“用户黏性”和“伙伴黏性”;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话语平台” ;融合是“机制”不是“机构”发布终端体现“差异性”;进一步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品牌”和“典型” 。融媒体办公室的老师们提出要抓住位点,处理好中央厨房与小炉小灶、内外宣与内外媒、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统属与统一、内容生产与多维发布、导师与学生、共同发展与媒体定位、融媒与文化思政、改革与发展、社会媒体与学校媒体等十大关系,加强队伍融合、工作融合、媒介融合、受众融合,真正实现共融共生,协同发展。还根据大量的社会心理学研究案例,结合我们的工作,分析如何通过简约、意外、具体、细节、情感、故事六条路径增强传播的黏性。此外,还建议120周年校庆要秉持开放性思维融汇各界资源,推出立体化、全程化的校庆前期宣传和后期系列报道,力求声势浩大,发挥好120周年校庆“一扇窗” “一部交响乐”“一部教科书”的作用。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楠围绕“守护华农特色,争创一流贡献”的主题,认为华农特色做唯一就是做第一,要巩固已有平台,架联新的平台,众联各方平台,聚焦“双一流”建设,力争实现一流的思想动力,一流的文化活力,一流的转播影响力。在挖掘和守护大学特色中,争创一流贡献,不断提升服务贡献、文化贡献和管理贡献。

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题,围绕“怎么看”和“怎么做”两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以“四个一”“七个关键词”“七个突出亮点”等为核心要义的主要内容,并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重点就“学习宣传  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氛围”和“协同育人   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提出了工作思路。程华东强调党委宣传部工作要强化“共同体”意识,加强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发展;要强化“育人”理念,要以培育学生为己任,精心育人,还要引导广大教师以“四个统一”为指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

据悉,这是党委宣传部连续第四年以出“考题”的形式专题探讨工作,前三年的主题分别是“新媒体 新思路”“新格局 新作为”“新气象 新方法”,宣传部全体成员集思广益,深入研讨,共同就新形势下如何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果谋方向、理思路。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