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赴云南推进科技合作

核心提示: 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落实精准扶贫任务、支持云南“桥头堡”建设,我校与保山市、云南省农科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建设面向东南亚的“一带一路”新品种繁育基地和院士、专家工作站,收到了显著的科技合作和扶贫成效。

IMG_6867_副本

南湖网讯(通讯员 韩伟)8月19日至20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一行赴云南省农科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保山市开展调研,推动学校“一带一路”玉米新品种繁育基地建设,开展校地、校企科技合作洽谈。

20日上午,在保山市副市长丁昌吉的陪同下,姚江林一行来到云南省农科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参观双方共同建设的“一带一路”新品种繁育基地,查看作物长势,并与热经所负责同志和基地科研人员展开深入交流。我校玉米育种专家刘永忠教授详细了解了不同品种的玉米在基地的生长情况。双方就玉米新品种繁育基地下一步建设规划、主要任务、推进步骤、时间安排等达成共识。

20日下午,姚江林与甘肃省敦煌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保山进行会谈。姚江林介绍了我校推动校企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思路、主要形式和工作成效,甘肃省敦煌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绍平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表达了与我校开展科技合作的意愿。

据悉,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落实精准扶贫任务、支持云南“桥头堡”建设,我校与保山市、云南省农科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建设面向东南亚的“一带一路”新品种繁育基地和院士、专家工作站,收到了显著的科技合作和扶贫成效。

审核人:关桓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