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7生物信息学暑期班吸引200余名学员参与

核心提示: 7月14日至16日、27日至29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陈振夏课题组在第一综合楼一楼生物信息学实验室举办了两期生物信息学暑期班,吸引了400余名师生的关注,200余名学员参与。

南湖网讯(通讯员 钱胜)7月14日至16日、27日至29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陈振夏教授课题组在第一综合楼一楼生物信息学实验室举办了两期生物信息学暑期班,吸引了400余名师生的关注,200余名学员参与。

本次暑期培训班是由陈振夏课题组的钱胜、石梦威和程奇炜三位同学主讲,针对生物信息零基础的同学,采用理论加上机操作的方式进行教学,主要讲授Linux操作系统的使用、R语言编程及可视化、RNA-seq分析流程,注重实战。培训目的是让平时做实验的同学对基本的生物信息学有所了解,开阔科研的视野,并掌握最基本的数据处理方法。该培训班受到学院的大力支持。由于师生热情度高,参与的同学超出预期,所以特别设置了两期培训,每期三天。

参加暑期培训的同学们认为这三天收获颇大,三天的培训也许没有教会他们分析所有的数据,但却帮助他们打开了生物信息学的大门,知道了另一种做科研的方式。其中一位授课老师程奇炜说:“我们开培训的目的是为了和大家一起学习,了解生物信息学基础知识。师傅领进门,修行还得靠个人。三天的时间不能教会大家所有的知识,要想更加深入的掌握,还需要我们课下自己去探索”

据悉,本次的暑期生物信息学培训为陈振夏教授负责主办的第一期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旨在给大家创造一个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明年暑假继续开办培训活动。

审核人:陈振夏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