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17年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

核心提示: 8月19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2017年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人文楼M115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为入职教职工做首场报告。副校长高翅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校办、教务处、研究生院等主要负责人参加。

QQ图片20170819103402
培训班现场

DSC_5007
李忠云书记讲话 

DSC_4970
高翅副校长讲话(供图  丁玲

南湖网讯(通讯员  邓海霞)8月19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2017年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人文楼M115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为入职教职工做首场报告,55名入职教职工参加本次培训。副校长高翅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校办、教务处、研究生院、国资设备处、后勤管理处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人事处处长杨少波主持开班仪式。

高翅在致辞中指出,大学百年积淀而常新,是因年年入职的教职工和入校的学生为学校不断注入新鲜的血液。大学的使命是为人类文明、人类进步不断创新知识、创新科技并传播。在“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大家应将“双一流”建设转变为一种争创一流的精神、一流的品格和一流的品质,转变成一种价值追求。“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在人生的规划上不能急功近利,需要长远规划。真正从四点出发做一名好老师,一要“真追梦、追真梦”,二要“真做人、做真人”,三要“真做学问、做真学问”,四要“真情育、育真情”。

新教工代表、园艺林学学院教授王鹏蔚博士接下来根据自己来到华农的切身体会进行了发言。他表示自己以后要像学术大家们如今对自己的包容、关心和帮助一样去对待今后的年轻人。

李忠云以“坚定信仰促华农发展、齐心协力创一流业绩”为题做首场报告,提出如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高校好老师,详细讲解华中农业大学的办学理念与思路、介绍学校取得的成就及办学目标与发展战略。李忠云在报告中指出好老师的12个特征,即备课充分、态度积极乐观、对学生有较高的期望值、具有创造力、公平对待每一个学生、平易近人、对教育事业要充满热情、富有同情心、具有幽默感、尊重学生、心胸宽广、勇于承担错误,强调最重要的是按照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要做党和人民满意的高校好老师。李忠云希望,入职教职工要处理好“三个关系”,包括智力、能力和毅力的关系,职业、事业和副业的关系,知足、知不足和不知足的关系;树立好“三信”,指出人无信仰没精神、人无信念没力量、人无信心难成功;保持好“三态”,拥有良好的身体状态、良好的心理状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由人事处组织的2017年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分集中培训、专题讲座、学院教学实践培训三种形式,旨在帮助入职教职工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与职业道德水平,掌握高等教育理论与职业技术能力,了解学校办学传统、办学精神、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目标,促进入职教职工更好地融入华农,更早地明确职业规划,更快地实现职业发展。

审核人:肖志东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