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发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 近日,学校发出通知,要求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锦)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以下简称“7.26”重要讲话)。“7.26”重要讲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近日,学校发出通知,要求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通知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辟发展新境界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刻认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背景下党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贯穿到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知强调,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坚定不移地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要把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肩负起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环境和氛围的历史使命,切实把安全稳定的责任担当起来,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要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师生爱国爱党的情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要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在关心人帮助人中教育人、引导人。

要把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准确的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着力宣传其中蕴含的理论创造、体现的时代要求,引导广大干部师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好教育事业、学校事业成就宣传,讲好华农故事、传好华农声音、树好华农形象,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要着力打造新媒体宣传教育平台,不断提升传播覆盖面和影响力。

要把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对党忠诚,严守党的纪律,密切干群关系,永葆政治本色,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打通学、深入学、持续学并学以致用,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要把学习贯彻“7.26”讲话精神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全面落实中央有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发扬改革创新的精神,以改革推动创新,开拓发展新路径、事业新局面。发扬钉钉子精神和担当精神,勇于担当、敢于担当,抓落实、求实效。坚持“抓住重点、带动面上”的唯物主义方法论,把“双一流”建设内化为全校师生争创一流的共同精神品格,外化为覆盖全员、全条块、全学科和办学全过程的共同行动实践。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