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李崇光一行赴十堰市看望工学院实习学生

核心提示: 8月15日至16日,我校副校长李崇光一行赴十堰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厂实习培训中心看望工学院实习学生,并与中心签订校企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协议。

李崇光检查学生实习日志
李崇光一行检查学生实习日志

南湖网讯(通讯员 翟红)8月15日至16日,副校长李崇光、教务处处长江珩、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副院长张国忠等一行赴十堰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厂实习培训中心看望工学院实习学生,随后与中心签订校企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协议,并举行“华中农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李崇光一行进入实习基地检查,与正准备入厂实习的学生们不期而遇。李崇光与学生们进行交流,仔细询问学生们每天的日程安排,并对学生们的实习日志进行了随机检查。看到学生们按照工厂要求统一规范着装,人手一个厂区内语音接收器,人手一册实习记录本,记录本记载实习内容详实、字迹工整,李崇光表示非常满意。实习带队教师龙长江介绍,实习期间,厂区配备了专门人员进行辅助讲解,我校实习带队教师全程跟踪组织与指导;学生们每晚对当天实习内容进行总结;实习点不定期通过知识抢答等方式巩固知识;为保证学生们的安全,实习教师亲查白天实习及晚上就寝考勤情况;为丰富学生文体生活,实习之余,组织该实习点的一百六十余名学生集中进行长途拉练等文体活动。

针对如何进一步提高实习效果与教学质量,李崇光建议每位学生每天要带着问题去车间,实习结束后要及时总结归纳;江珩建议学生们要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动手的机会参与实际生产,要努力思考给工厂提出改进生产的合理化建议。

审核人:张国忠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