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组图|邓秀新院士暑期田间忙

核心提示: 8月13日至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邓秀新率学校专家团深入建始县花坪、红岩寺、业州、三里、长梁等乡镇,对葡萄、猕猴桃、车厘子、柑橘、甜柿等产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病害防治、花期果期管理等问题现场调研、“把脉问诊”,对武陵山特色园艺作物良种繁育中心园区三个备选园址进行现场踏勘。

8月13日至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邓秀新率学校专家团深入建始县花坪、红岩寺、业州、三里、长梁等乡镇,对葡萄、猕猴桃、车厘子、柑橘、甜柿等产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病害防治、花期果期管理等问题现场调研、“把脉问诊”,对武陵山特色园艺作物良种繁育中心园区三个备选园址进行现场踏勘。

建始001 (7)

建始001 (23)

调研在田间。图为邓秀新院士和建始县县委书记向红林等行走在田间陌头调研当地农业发展情况。

建始001 (14)

建始001 (1)

“把脉”在田间。图为邓秀新院士仔细查看果树生长情况。

建始001 (20)

建始001 (9)

规划在田间。图为邓秀新院士现场踏勘良繁中心园区选址。

建始001 (16)

建始001 (13)

支农在田间。图为邓秀新院士现场对农民给予技术指导。

建始001 (33)

建始001 (32)

献策为田间。在定点扶贫推进会上,邓秀新院士建议,建始县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增加经济容量和产出,促进第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

(图片作者:龚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