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获评“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获评教育部办公厅认定“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南湖网讯 (通讯员 李梦境)近日,教育部办公厅认定中国人民大学等101所高校为“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我校榜上有名。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及“十三五”规划,立足农业高校特色,科教融合、学研产协同,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校着力顶层设计,构建全方位创新创业工作保障体系;紧扣质量提升,构建全过程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体系;注重分类引导,构建普及型创新创业实训实践体系;加强精准服务,构建多元化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统筹整合创新创业教育资源,构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新格局,全面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取得了良好成效。

学校将2016确定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年”,聚焦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改革探索。全面启动实施创新创业教育“101计划”,力争让所有学生在校期间接受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1%的毕业生成功自主创业,并于2016年底获评湖北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7〕23号)要求,在高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审核认定的基础上,此次认定中国人民大学等101所高校为“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湖北省包括我校在内的6所高校获得认定。

相关链接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的通知

http://www.moe.gov.cn/srcsite/A08/s5672/201708/t20170802_310550.html

审核人:刘震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