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泰国清迈大学12名师生来我校交流学习

核心提示: 7月25日至8月6日,清迈大学11名学生在老师Pacharin的带领下到我校开展为期14天的交流学习。

边银丙教授给同学们展示工厂化生产金针菇

边银丙教授给同学们展示工厂化生产金针菇

泰国同学在峒山社区学习调研我国现代农业和基本国策

泰国同学在峒山社区学习调研我国现代农业和基本国策

南湖网讯(通讯员陈娜 夏宗汉)7月25日至8月6日,清迈大学11名学生在老师Pacharin的带领下到我校开展为期14天的交流学习。在我校交流期间,清迈大学师生参观了我校校园和校外科研基地,考察了武汉市重点农业企业和农业科研单位,体验了富有特色的荆楚文化活动,同学们顺利完成我校安排的实践教学课程并获得结业证书。

丰富多彩的校内学习考察

7月25日下午四点,清迈飞往武汉的飞机准时到达天河机场,我校7月去泰国交流的十余名同学自发到机场迎接泰国学生,回学校的车上一路都是同学们欢歌笑语。泰国学生入住的留学生公寓,国际学院早早安排人打扫并进行了布置,温馨而舒适。

学校首先安排了语言和中国文化课程。我校泰国留学生Chaisiri给交换学生上的生动有趣的汉语课程让同学们在双方语言中找到了共同点,也了解了学习中文的技巧。在中国文化课程上,植科院副书记熊海林、国际学院王凤竹老师等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的国情、湖北省和武汉市的文化和成就、学校校情和文化。泰国学生Moey说“中国是一个自由而充满成就的国家,希望能在国际媒体上听到更多中国的声音”。

在国家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科院教授金双侠向同学们热情而全面地介绍了学校的学科特色,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各个团队的研究平台。殷平教授为同学们讲解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进展。

清迈大学土壤专业大三学生Natchanon成绩是清迈大学的专业第一,了解了我校的科研情况后,希望能够在我校土壤学方向深造,资环学院黄巧云、石磊教授热情接待了Natchanon同学,两位教授对他的专业素养很满意,表示欢迎他到华农深造。

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学校博物馆、校史馆、图书馆、教学楼、校内基地等学校设施平台。

富有特色的专业课程体验

在来中国之前,我校带队老师陈志强在和泰国学生交流中发现他们非常希望了解中国的蘑菇、虫草、酿酒、白蚁防治技术,植科院联系相关专家教授,开设了相关考察学习课程。

我校食用菌专家边银丙教授,带领同学们到东西湖如意情金针菇工厂,学习考察食用菌栽培。在标准化全自动的食用菌生产车间里,泰国学生第一次看见长在瓶子里面的蘑菇,这让他们大开眼界。我校白蚁防治专家黄求应教授,手把手教同学们怎么在堤坝、大树、室内防治白蚁,同学们不仅认识到了白蚁的危害,而且自己学会了防治白蚁,让同学们十分兴奋。在生科院,同学们看见了虫草,了解了虫草的长成机理。在酿酒车间,李金山老师详细给同学们讲解了不同酒品的酿制条件和过程,现场请同学们品尝了各类原酒。在学校鄂州科研基地,同学们到水田中测光照、调查杂草、采莲蓬。植科院教师尹良芳还为同学们讲述了植物病害的诊断方法和实践操作过程并指导同学们进行相关病害的诊断鉴定。

多元饱满的荆楚文化考察

武汉现代化的城市建设和两江汇聚的独特夜景给泰国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汉期间,泰国同学们参观了古香古色的归元寺、黄鹤楼,领略了湖北省博物馆的古编钟演奏和汉秀展示,体验了武汉市科技馆的现代科技和植物园的夏日荷花,还荡舟于东湖,横渡万里长江。学校还安排泰国学生参观了东西湖现代农业种植园和中国新农村建设示范点鄂州峒山社区,在峒山社区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议室,泰国同学们了解了中国的农业国策和未来蓝图。

近一个月的互换交流,双方学生对彼此的国度加深了了解,凝结了珍贵的友谊。在结业典礼上,植科院副书记熊海林、副院长罗朝喜为每位同学颁发了精致的结业证书和存储有本次交换学习1000余张照片的纪念优盘。

清迈大学学生Nuty分享到:“很高兴能认识一群热情友好的中国朋友,中泰两国有差异,但更多的是相同。华中农业大学有着很强的科研实力,如果有机会,我会认真考虑到这里留学。”我校志愿者任萍静谈到:“这是我第一次和外国学生一起交流学习,这样的活动不仅能锻炼我们的英语口语,更打开了我的视野。”泰国带队老师Patcharin在临行之前再次感谢了我校的热情接待,她说到:“华中农业大学为这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接待的老师以及每一位志愿者都很优秀,期待明年与大家再见面。”

据悉,本次交流是双方学院签订一带一路对等交换协议后,泰国清迈大学农学院学生首次组团来汉交流,我校植科院也于今年7月份选派15名学生赴清迈大学交流。

审核人:陈志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