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耕读】学校组织创业团队骨干成员赴新加坡实训

核心提示: 7月30日至8月7日,校团委组织13名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骨干成员赴新加坡开展创业游学活动。

华农团队获得第一得到企业推荐信

参加创业项目路演实训(供图:张露莎)

南湖网讯(通讯员彭达 张露莎)7月30日至8月7日,校团委组织13名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骨干成员赴新加坡开展创业游学活动。游学团先后赴新加坡科技局技术拓展公司孵化器、创智空间亚太创新中心参加创业实训,深入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开展访学活动,参观新加坡植物园、天鲜农场等农业基地。

在新加坡科技局技术拓展公司孵化器,来自新加坡、美国、泰国等国家的创业专家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游学团成员重点学习了公司发展轨迹、经济增长模式、投融资、商业模式,商业计划书撰写等课程内容,从商业设想的形成到产品概念的打造,再到正式的投入运作。一次次进行头脑风暴,分析行业经典案例,反思、打磨自己的项目,使得团队对项目公司化运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与理解。

创业项目路演是这次实训的高潮,在七个小组近50人中,游学团成员勇夺第一,不仅得到了证书,还有七位同学获得新加坡科技局技术拓展公司孵化器、创智空间亚太创新中心出具的推荐信,为进一步求学深造奠定良好的基础。在评审过程中,评委对我校“牧曲有机肥”项目称赞有加,也表达了投资项目的初步意向,希望在后期深入合作。

学子们还先后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开展访学活动,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无人机社团、南洋理工大学研究生会进行交流。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不仅亲身体验了无人机装卸、试飞过程,还深入了解前沿科技,更是深切的感受到了这所世界著名高校的创新创业精神。而在南洋理工大学,游学团参观了校园,了解了南洋理工大学与中国的深厚渊源,与该校的华人学子建立了诚挚的友谊。

参观新加坡植物园和天鲜农场时,游学团详细了解新加坡热带动植物和新加坡垂直农业发展的相关情况。在参访过程中,师生与当地工作人员就热带植物的生长,垂直农业的发展等问题开展了讨论。

游学团成员,耕读华农团队负责人汪娇说,“这次实训让我们体会到创业需要有中国特色,也需要国际视野。新加坡垂直农业相关技术,对工艺的研究精益求精,值得我们学习。后期准备将相关技术对接到我们项目之中。”La Belle Vie花艺工作室负责人王琴说,“不管是一个企业,还是一个国家,都要注重创新,创新是发展之本,要找到合适自己的发展之路。”

据悉,我校已多次组织国内外创业游学活动,先后组织优秀创业项目负责人到广州、南京、上海等地,韩国、新加坡等国家游学。

审核人:张进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