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生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 近日,生科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通过支部集中学习、党员个人自学和在线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讲话在学院师生党员中引起强烈的反响。

南湖网讯(通讯员 悦风)近日,生科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通过支部学习、党员个人自学和在线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讲话在学院师生党员中引起强烈的反响。

生物工程党支部陈振明副教授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振奋精神,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习总书记强调,只有进一步把党建设好,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习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作了深刻论述,对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们一定要心系国家、心系学生、心系人民,为人师表、注重师德,努力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一线脚踏实地干出实绩。

生科院办公室主任、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祁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会议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我们基层党员要加深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的理解,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生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刘璐同学表示,“7.26“讲话对支部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关键时期,我们应时刻审查支部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支部学习是否求真务实,支部是否能够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和支委应起好带头作用,充分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只有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都齐心协力,勇于担责,勇于反思,努力奋进,才能建设起更加优秀、更值得人民信赖的党,从而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宏伟目标。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彭柱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各种成就,也概括了党今后要走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之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近在眼前,但是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所有取得的成果要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才算数。距离第二个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只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克难奋进,才能取得长久的进步和发展。

生物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申登晋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党支部书记,要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培训,点燃支部成员学习热情,把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将是支部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支部刚刚成立不久,将切实把“7.26“讲话精神与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努力把支部建设的更加具有战斗力和凝聚力。

生物技术本科生党支部高丽洁同学表示,作为一名走在时代前沿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看到中国发展的方向,坚信中国发展的未来,把“四个自信”铭记在心,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理性认识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发展特征,在国家自强、民族自强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审核人:和希顺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