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崇光带队赴武穴等地检查学生实习基地建设

核心提示: 8月6日至7日,副校长李崇光、教务处处长江珩、植科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副院长罗朝喜等一行赴武穴、鄂州等地看望我校实习学生,并与实习单位座谈交流专业实习与人才培养环节对接工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志强)8月6日至7日,副校长李崇光、教务处处长江珩、植科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副院长罗朝喜等一行赴武穴、鄂州等地看望我校实习学生,并与实习单位座谈交流专业实习与人才培养环节对接工作。

李崇光一行查看我校试验基地建设
李崇光一行查看我校试验基地建设(供图 陈志强)

在武穴市花桥镇华中农业大学鄂东南技术推广站的田埂上,李崇光亲切和实习学生交谈,询问同学们实习生活条件。推广站翟中兵主任和同学们主动邀请李崇光一行检查基地学生生活学习场所。李崇光仔细查看了学生的厨房、寝室、自习室和工作室,看见所有的场所都干净整洁并安装了空调,他对实习单位表示感谢。

在座谈中,李崇光听取了每名实习学生的实习体会和建议,对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工作精神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对实习单位的精细管理和安排表示感谢。他说:“实践教学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植科院今年优选了47个实习单位,保证每名学生都能在一个优质单位集体实习、集中实习,这对学生的成长十分重要。以前我们植保专业学生看昆虫、病害只能看标本看教学视频,把学生放到田里后,常见昆虫、病害有时都认不出来,经过系列的课程实践、实习建设,现在学生病、虫、草都能认识,这就是专业素养。”

在鄂州基地,李崇光一行查看了基地建设和硬件条件,慰问了实习学生,并指出,植科院要在实践实习教学与人才培养融合上下功夫,按照专业认证精神,让实践实习教学在人才培养维度上起到支撑作用。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