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召开“油菜杂种优势利用技术”年度总结会

核心提示: 8月2日至8月4日,由我校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油菜杂种优势利用技术与强优势杂交种创制”2017年度总结暨学术交流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近110位专家参加此次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沈金雄)8月2日至8月4日,由我校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油菜杂种优势利用技术与强优势杂交种创制”2017年度总结暨学术交流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来自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6家油菜育种相关的产、学、研优势单位近110位专家参加此次会议。

8月2日上午的开幕式由我校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我校副校长姚江林、承办方青海省农林科学院院长金萍、和青海省科技厅孙传范主任分别致欢迎辞。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农业高技术处处长葛毅强发言,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分为特邀报告和项目汇报两个部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万建民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王汉中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教授分别作了水稻籼粳杂种优势利用与分子育种研究、油菜高产油量杂交种选育、绿肥油菜及饲料油菜的特邀报告。在项目汇报部分,各项目参加单位围绕“油菜杂种优势利用技术与强优势杂交种创制”的主题,针对种质资源的创新与利用、杂种优势利用技术与高效安全制种技术体系研发及强优势杂交种选育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任务进展进行汇报。

会上,傅廷栋、王汉中对本项目的研究进展与前景、存在问题等进行点评,他们建议项目组成员应坚持产业导向,强化国际视野,进一步凝聚亮点,在资源、技术、人才等方面切实做到合作与分工,着实提高创新能力。沈金雄就项目下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审核人:熊秋芳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