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学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 8月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南湖网讯(记者 晓齐)8月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主持学习。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教务处处长江珩、校团委书记张拥军等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程华东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讲话内容重要,意义重大。近期,要突出一条主线、围绕一个体系,强化理论学习宣传、主题教育宣传、融媒体宣传来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江珩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与实践成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学习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必须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作风建设,努力服务好全校师生。

张拥军表示,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带头示范抓学习,组织学生党员骨干和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要全面深入抓宣传,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主题实践活动、“我看十八大这五年”分享活动,在青年学生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高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了世界大势和中国现实,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是指引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旗帜。他谈到,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具体工作,有几点体会。一是要发扬改革创新的精神。从国家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进程来看,只有改革来推动各方面的创新,才能开拓发展新路径、事业新局面。同样,改革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之源和活力之本,必须积极推动学校综合改革,不断激发办学活力。二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和担当精神。中国有句古语“为官避事平生耻”,在学校工作,虽然不是做官,但是必须要有习总书记所强调的“韧劲”,勇于担当、敢于担当,抓落实、求实效。三是要坚持“抓住重点、带动面上”的唯物主义方法论。学校过去的改革发展中,很好地坚持了这一方法论。在当前“双一流”建设中,同样需要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把“双一流”建设内化为全校师生争创一流的共同精神品格,外化为覆盖全员、全条块、全学科和办学全过程的共同行动实践。同时,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广阔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未来发展。

高翅提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好两级中心组学习;要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重点;要全校联动,推进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李忠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丰富的时代内容和思想内涵,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忠云就学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对学习讲话重大意义的认识。二是要做到四个结合。把学习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宣传工作结合起来,保持校园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与开展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重大主题学习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精神实质和深邃内涵;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与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办学方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三是要积极掀起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开展各种行之有效的学习活动,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先学一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各级党组织和宣传部门要认真组织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争取形成一批学习研究成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