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一项目入选全国十大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核心提示: 8月3日至4日,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交流会在甘肃兰州举行。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甘露工程“筑梦黔方”园丁计划入选全国十大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昂 严文高)8月3日至4日,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交流会在甘肃兰州举行。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甘露工程“筑梦黔方”园丁计划入选全国十大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此次交流会通过赛区初评,从全国38个省级赛会历届获金、银奖共计1500余件作品中遴选出84件作品参加获奖项目交流会与示范项目创建。现场经过小组答辩、集中路演、答辩询问等环节,择优评选“全国十大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甘露工程“筑梦黔方”园丁计划成功入选“全国十大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甘露工程“筑梦黔方”园丁计划于2014年获得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自获奖以来,项目持续深入推进,确立了以“四大核心项目”为主体的发展思路:坚持开展原有项目“黔鄂乡村教师来汉培训”;整合社会资源,探索建立“‘校—地—企’爱心桥”模式;结合当地实际和网络时代特点,创新发展“留守儿童城市体验行”项目和“阡陌学堂”在线支教项目。项目累计募集资金120余万元,参与志愿者1200余人,项目受益人数3000余人。项目将社会资金与地方基础教育设施建设需求精准对接,体现了扶贫项目的精准性;项目将资助方式由“解决温饱型”转向“关注成长型”,更加关注受助对象心灵成长;项目抓住乡村小学教师能力素质提升这一关键,十余年不间断具有极强可持续性;项目借力互联网+,建设在线课堂,线上线下高效联动协作,具有较强可推广性。

据悉,本次获奖项目交流会与示范项目创建活动是为进一步做好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工作部署,加强对历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的跟踪培育和指导,推动各地志愿服务项目化而举办。从历届金、银奖获奖项目中评出10个优秀项目,作为典型案例,向社会各界推介。

审核人:彭小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