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工部、工学院赴十堰开展2017级新生家访

核心提示: 8月4日,学工部副部长鄢万春、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等一行赴十堰山区看望了工学院2017级新生张钿钿。据悉,今年是我校全面开展新生家访工作的第三年。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强 李璟)一片自然村,周围槐树耸立,一栋年代久远的老房子,客厅斑驳的墙壁上,贴满了奖状,“这是我小时候读书获得的一些奖状”,华中农业大学2017级机械工程类新生张钿钿不好意思地向远道而来的老师们介绍到。

8月4日,学工部副部长鄢万春、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等一行赴十堰山区看望了工学院2017级新生张钿钿。

张钿钿的父亲远在河南煤矿打工,患有严重的职业病,而家中爷爷奶奶又年老多病,经济条件每况愈下,懂事的张钿钿暑假期间在十堰市的餐馆做服务员,以赚取自己的大学生活费。

交谈中,张钿钿告诉老师:“我仍然记得初中那年,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大哥哥大姐姐来我们这里支教的场景,是他们坚定了我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报考华农也就成为了我心底的一个目标。”谈到专业选择的过程,小伙子的眼中透露出些许自豪:“因为我们十堰是制造业重镇,有着东风汽车城的美称,所以我填报了机械类专业,毕业后想回到十堰,建设家乡!”

瞿明丽告诉张钿钿,来到华农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要继续坚定自己的信念,时刻保持上进心,撸起袖子加油学,将来为家乡的汽车工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希望他积极加入到华农志愿服务的队伍当中,用自己的爱心继续向大山深处的孩子传递知识的力量。

鄢万春向张钿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资助政策,并表示“学校秉承“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资助理念,建立了完善的助学体系,让每一位困难学生都可以安心地学习,顺利完成自己的学业”。最后,鄢万春代表学校给张钿钿送上了慰问金和励志书籍。

据悉,今年是我校全面开展新生家访工作的第三年,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后,各学院将通过新生QQ群、迎新系统等方式了解学生情况,赴全国各省走访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旨在加强学校与新生家庭的联系,通过“绿色通道”前移,搭建学校“绿色长廊”工程,进一步完善、改进资助育人体系,不断提升资助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审核: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