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教育部网站】华中农业大学持续抓好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

加强组织领导,以责任促实施。成立由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的“十三五”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规划实施的宏观指导和统筹协调。将推进规划实施纳入每年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和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重要议题,就重点问题进行专题研讨解决。强化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将规划年度目标和任务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各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推进任务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并将关键目标任务落实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主要依据。

加强宣传解读,以共识促实施。编印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单行本。组织专题研讨、交流座谈、专题报告、学习培训等活动,帮助师生全面学习规划基本内容、深入领会规划主要精神,凝聚起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广泛共识。利用官网、微博、微信等平台宣传学校规划,吸引广大校友、企业等社会力量进一步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为实施规划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加强政策引领,以保障促实施。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各项政策,2016年出台相关政策35项,2017年立项拟出台相关政策44项。专门编制“十三五”财力与资源保障规划,强化预算与规划实施紧密衔接,将每年财务预算与规划的重大工程和重点任务挂钩,未列入规划的项目原则上不予立项建设。扩大学院经费统筹使用自主权,授权其在学校一级和二级分配的各类预算下达后,可根据本学院事业发展规划自主使用经费,切实提高经费使用效率。

加强评估总结,以督查促实施。建立健全年度报告、中期检查、总结评估“三位一体”的监督检查机制,年度报告主要对标学校“十三五”整体规划目标任务编制,并交教代会审议监督;中期检查主要跟踪各专项规划和学校规划目标任务的执行进展,及时发现实施过程中的主要问题、分析原因,并有针对性地对规划做出适当调整;终期总结重点评估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并对实施较好的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给予表彰奖励。

(据教育部网站2017-08-04)

责任编辑:程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