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二期未来企业家创业实践体验营在上海沃迪开营

核心提示: 8月1日,我校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大学生创业中心指导老师李梦洁以及创业指导老师田春庄博士一行带领第二期未来企业家创业实践体验营12名同学抵达上海沃迪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并实际参与创业训练项目。

上海金山区团委书记发言 李明霞摄

上海金山区团委书记李芳发言 李明霞摄

销售总监带领大家参观加工的工厂 李明霞摄

销售总监带领学员参观工厂 李明霞摄

食科院向书记和大家进行参观前的讨论 李明霞摄

参观前的讨论 李明霞摄

启动大会全景图 李明霞摄

启动大会会场 李明霞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诗雨)8月1日上午,我校食科院负责人带领第二期未来企业家创业实践体验营12名同学,赴上海沃迪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践训练。

共青团上海市金山区委书记李芳,沃迪公司副董事长佘振强等公司管理层,我校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大学生创业中心指导老师李梦洁、创业指导老师田春庄博士以及体验营12余名学员出席了上午举行的启动会。

会上,向异之向沃迪公司介绍了我校本批实践创业体验营此行的目的,以及相关筹备工作。佘振强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建议:了解一件产品,弄清楚其中一件产品的完整加工过程,基本上能够了解沃迪的工作流程和模式;结交一位沃迪朋友,他们对学生未来的工作或者创业可能会起着指路明灯的作用;了解沃迪理念,借鉴沃迪创业成功的模式。他期待学员们不虚此行,学有所获。

通过工作人员对沃迪的介绍,学员们深入地学习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和运营模式,“这次我们真正见识到了沃迪装备和雄厚实力!”

为提高学生对企业文化、生产管理、运营方式及项目管理等全方位了解,加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交际能力,沃迪公司根据产品方向及市场规划,结合此次实践目的,模拟客户需求,为体验营成员特开设了关于胡萝卜浓缩酱和调配苹果汁两种课题,在接下来三天时间里,学员们根据各自的课题,完成具体方案并进行汇报比赛。

经过公司制度培训后,团队一行人在公司销售总监马建伟的带领下,进入加工车间参观学习。他向学员们详细解说了果蔬加工中式生产线成套设备的加工原理和使用流程,并告诉学员们,近年来,在充分掌握国际先进的果蔬深加工及饮料加工工艺的前沿科技的基础上,沃迪始终秉承精益求精造精机的理念,自主研发和生产了很多设备,给民族食品工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当天下午,在沃迪公司的安排下,团队成员们进行了一系列的素拓活动,团队分成A和B两组,通过“张弛有道”、“瓶颈穿梭”、“地雷阵”和“无敌风火轮”四轮比赛后,两队打成平手。

“比赛出现问题时,需要双方队长代表各队去协商”朱秘书的提醒使学员们意识到比赛结果并不重要,通过互相讨论、协商和磨合,整个团队的凝聚力更强了,队员们更加体验到团队协作的力量,增强了自己的团队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

“通过今天的沃迪之行,体验营学员们不仅深刻认识到足够的知识储备对公司和个人今后发展的重要性,而且也认识到团队协作对企业文化的构建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创业指导老师田春庄博士说。

审核人:向异之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