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在“互联网+”大赛湖北赛区取得佳绩

核心提示: 7月31日,2017年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斩获金奖4项、银奖2项、铜奖6项。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卢禧东 赵雅媛)7月31日,2017年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斩获金奖4项、银奖2项、铜奖6项。

此次大赛通过项目计划书分组初评,从全省12500余件参赛作品中遴选出入围第二轮现场答辩的90个项目和150个拟授铜奖项目。现场通过项目路演、答辩询问环节,结合项目计划书评审成绩评选出40个金奖项目及50个银奖项目。入围金奖的项目再进行第二轮排位赛选拔,择优推荐进入国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动科动医学院胡玮珊团队的《电刷刷》项目和夏莹团队的《磺胺类快速检测试剂盒》获得创意组金奖,汪娇团队的《牧曲有机肥》项目获得初创组金奖;园艺林学学院任宗君团队的《生物信息技能编程直播学习》获得就业型创业组金奖;工学院孙思达团队的《RECYCLE云单车》和杨宝朔团队的《智慧农业管理系统》项目分别获得初创组和创意组银奖;《武汉水之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非物质遗产体验课程》《蚂蚁驾到-大学生生活服务市场配送众包平台》《斑马鲜生—分仓式生鲜供应链服务》《凡食电商》《“e路阳光”助业驿站》等6个项目获得铜奖。此次大赛我校参赛作品涉及领域广泛,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创新理念、刻苦钻研的态度、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为做好本次竞赛的组织工作,学校依托信息学院积极组织了第三届“互联网+”大赛校赛,面向全校各学院召开了大赛动员会、参赛项目专题培训会和大赛参赛工作推进会,并依托省教育厅“互联网+”大赛合作实训平台组织了在线学习,邀请多名校内外专家和创业导师跟进指导,对学生创业项目进行修改和打磨,不断提升作品质量。

据悉,本届“互联网+”大赛湖北省复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大赛共吸引来自全省70余所高校参赛,参赛人数达三万余人。

附:获奖名单

QQ图片20170801205738

 

审核:刘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