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邓秀新参加“聚力脱贫攻坚 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

核心提示: 8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我校校长邓秀新院士赴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参加“聚力脱贫攻坚 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与黄冈市、黄梅县、苦竹乡人大代表一起访民生,听民声,并听取我校驻油铺街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汇报。

邓秀新深入农户家中访民情

邓秀新深入农户家中访民情

邓秀新参加“距离脱贫攻坚 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

邓秀新参加“聚力脱贫攻坚 五级代表在行动”座谈活动

DSC_4858

邓秀新和黄梅县委书记马艳舟等考察当地扶贫产业情况

南湖网讯(记者 晓齐8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我校校长邓秀新院士赴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参加“聚力脱贫攻坚 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与黄冈市、黄梅县、苦竹乡人大代表一起访民生,听民声,并听取我校驻油铺街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汇报。黄梅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艳舟,县委副书记、县长屈凯军,县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先国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油铺街村,邓秀新和市、县、乡人大代表分三组走访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详细询问了致贫原因、脱贫方式、扶贫措施以及政策落实等情况。在贫困户程超家中,了解到程超因患尿毒症进行了肾移植手术,治疗花费巨额费用且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后,邓秀新勉励程超积极乐观,结合当地发展特色农产品的契机,学习电子商务知识,协助村民开展农产品网络营销,掌握一技之长。在贫困户程良玉、柯志文家,了解到都是家人因病因残,无劳动力致贫,邓秀新强调要落实国家低保政策,做好兜底工作。

走访完贫困户,各级代表在村委会会议室举行了代表小组座谈会。三个小组组长汇报了贫困户走访情况,针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李寒汇报了驻村工作情况。王先国代表黄梅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向参加活动的各级人大代表表示欢迎,向我校扶贫工作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人大代表在宣传政策上做模范、在监督问效上做表率、在助力扶贫上做先锋,在借智借力上做文章,聚力脱贫攻坚,助推精准扶贫。

座谈会上,邓秀新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走民间、访民生、听民声、看民心,是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此次活动收集到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将适时反馈给相关政府部门参考研究。他提出,我校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带着感情和责任扶贫,把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传达好,把当地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发挥好,因地制宜推进脱贫工作。最后,邓秀新希望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的一线,身体力行为地方脱贫致富多做实事。

邓秀新一行还考察了产业发展情况。在由我校扶贫工作队协助建设起来的荷花莲子观光采摘园和光伏发电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旁,他鼓励村“两委”带领村民因地制宜,用活好山好水的资源优势,适度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在400亩连片再生稻示范基地旁,他向当地领导和村民介绍了我校再生稻研究及推广情况,并建议当地加强农产品品牌培育,提升市场竞争力。

学校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随同参加了活动。

审核人: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