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省青联、省学联全体代表会议

核心提示: 7月26日至28日,省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省学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武昌召开。我校青联委员程运江、殷平、付新华,学联代表曹玉宝、孙潇、郑志伟、郑朝霞,列席代表、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参加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曹玉宝)7月26日至28日,省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省学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武昌召开。我校青联委员程运江、殷平、付新华,学联代表曹玉宝、孙潇、郑志伟、郑朝霞,列席代表、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参加会议。

大会在27日上午正式开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开幕式并代表省委致祝词,副省长童道驰出席会议并宣读贺信。省委贺信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各级青联、学联组织的工作成绩和积极贡献,提出了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全省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坚定不移跟党走,为湖北开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尔肯江·吐拉洪在祝词中表示,省委贺信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青联学联、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他强调,伟大梦想催人奋进,光荣使命激励前行。在湖北省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转型升级关键期,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格,争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创新创业的实干家、向上向善的好青年。他要求,全省各级青联学联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广大青年团结奋进的精神纽带和共同的思想基础;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社会大学锻炼成长,在投身创新创业创优实践中建功立业;要聚焦解决“四化”问题,延伸工作、组织、服务链条,着力解决“脚不着地”和脱离普通青年、脱离广大同学等突出问题,推动青联学联组织正本清源、回归本质;要有效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的现实需求,多为青年代言,多帮青年谋利,不断提升青年群众获得感。

会议期间,全体学联代表参加了“梦想与责任:我们的青春故事”主题分享会,我校特邀代表孙潇进行了专题汇报。他分享了自己从话剧《牵挂》主演到一名支教志愿者的心路历程,从最初只是心生向往的“志愿情结”,变成如今融入生命的“志愿情怀”,他已将对山区孩子们的牵挂当成了未来生活中一股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着“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崇高理想。

据悉,此次大会总结了省青联和省学联5年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了未来5年的工作任务,同时,表决通过了一系列重要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青联和省学联领导机构,我校学生会当选为省学联第十一届主席团单位。

审核人:张进

责任编辑:马雨薇